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市油田第五中学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了更好地贯彻教育部颁发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真正实现“五育并举”,315日,濮阳市油田第五中学在心理健康咨询室、心理健康导师等基础上,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该中心由副校长张相中全面负责。在组建会议上,张校长重点就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工作职责、工作措施进行了安排。他明确要求指导中心的核心成员要定期宣讲心理健康知识,督查好各年级心理健康教学的实施,并认真指导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第二课堂活动,在承担心理知识系列讲座、本年级师生的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工作之余,要做好对兼职心理辅导员、心理健康志愿者的培训工作。

会上,文明办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执行主任胡成树带领大家重温了《心理健康教育人员工作守则》《心理健康教育人员保密原则》等,并对《学生心理健康普查表》及“每周心理状态晴雨表”、“班级心理辅导活动和建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校长、党总支书记杨兆森结合近来社会上影响较大的心理健康案例以及两会有关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要求大家一定要以《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为依托,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从而完善学生的人格,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心理健康教育必须坚持以学生为本,根据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及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要保障心理健康的实践性和实效性,面向全体学生,关注个别差异,培育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他们的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尤其要关注少数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障碍的学生,要在满怀爱心的基础上进行科学、有效、及时的指导,使他们尽快摆脱困扰,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促进他们人格的健康发展。

    濮阳市油田五中组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是继2020年承担课题《自媒体时代初中生心理问题及疏导策略研究》之后的又一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油田五中供稿)

市油田第五中学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