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第八中学召开体育工作会议 推进学校体育工作改革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1-03-27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更好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建立健全学校体育机制。326日上午,市八中体育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孙绪宪,副校长景德富、程爱菊,小学教导处主任库俊卿,初中教务处主任张丁军,体育组20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程校长传达了2021年濮阳市教育局体育工作计划,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教学、训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要求全体教师做好计划、写好教案、擅于总结;抓好社团建设,强化教师的基本功和体育素养,切实做好做实学校体育工作。景校长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推动中小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改革创新,面向未来。努力打造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学校体育体系。

 

2.jpg

 

2.jpg

 

最后,孙校长发表讲话,他表示,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来看待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学校体育工作对学生健康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深化学校体育教育改革,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完善体育教学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评价机制,改善体育场地及设施,不断提升学校体育工作的整体水平。孙校长对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体育教学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体育精神。通过体育活动帮助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注重学生基本技能的培养和专项技能的训练,注重健康知识的引导,围绕教会、勤练、常赛,优化课堂结构、教学内容,多组织校内、校际学生体育竞赛。二是体育教学要符合课标要求,也要突出学校特色,强化学校排球、武术等特色项目,同时还要通过“硬指标”--如竞赛成绩、体测数据、学生近视率等数据,要有新的突破。三是要加快完善学校体育工作方案,优化配置各项资源,注生发挥体育组的自身优势,加强其在体育教学改革、体育场馆建设与管理、教师教学评价等工作的主导权。

 

4.jpg

 

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是实施素质教育,落实新时代体育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我校历来重视体育工作,成立了体育工作小组,推动学校体育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进行。接下来,学校将着力加强体育教学改革,落实一天一节体育,一天一次体育教研活动,丰富体育教育的载体、形式、内容和方式,通过课堂教学、课外训练、社团活动、体育竞赛等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和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市八中体育组  审核:程爱菊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