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守正创新 科学衔接
编辑: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濮阳教育网

守正创新  科学衔接

??濮阳市教育局组织“幼小衔接”专题集中学习活动 

近日,教育部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首次提出了幼儿园与小学的“双向衔接”,这是深化基础教育改革、落实全面育人的重大决策。《指导意见》附件中的《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指导要点》和《小学入学适应教育指导要点》分别对幼儿园的入学准备和小学的入学适应教育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指导建议。4月12日上午,濮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科在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组织“幼小衔接”专题集中学习活动,市城区公办幼儿园业务园长、保教主任和教研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科夏凌燕科长详细阐述了本次学习活动的组织背景和教育价值。她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迅速开展各项宣传培训,向教职工、家长和社会公众宣讲科学开展幼小衔接工作的深远意义。把以往好的经验坚持下去,把幼小衔接工作做的更扎实一些,从课程设计、课题研究、幼儿生活制度等方面创新思路,确保幼小衔接工作取得实效。

张再普科长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主要举措、进度安排和组织实施五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相关精神,重点就如何认真落实好《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指导要点》做出详细部署,对下一步幼小衔接和本年度学前教育宣传月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各幼儿园参会人员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地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于幼儿全面发展和终身教育的视角来看待幼小衔接问题,还有许许多多的内容需要我们再思考,再实践。 

从幼儿园到小学,不是翻山越岭,不是跳跃大沟深壑,也不是进入天壤之别的另一种生活而是孩子们成长历程中一次重要的身份转变,是他们在人生长坡上继续前行的一个里程碑,是童年生活的一种自然延伸和过渡。我们衷心期望,在幼儿园、学校和家庭的协同努力下,幼小衔接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帮助孩子们愉快、顺利地适应小学生活。

守正创新  科学衔接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