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严“字当头:濮阳市昆吾小学召开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紧急会议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濮阳市昆吾小学召开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紧急会议,严字当头,切实抓好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召开校长办公会。416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紧急会议后,副校长田莹立即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召开校长办公会,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学校下一步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具体措施。

 

1.jpg

 

二是召开全体教职工会。当天下午1820,召开全体教职参加的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紧急会议。副校长田莹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一高校园欺凌事件处理情况,认真传达了杨青玖市长批示和高尚功局长讲话精神,全文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年级组,各处室、全体教职工要站在打造公平正义阳光健康校园,践行立德树人神圣使命的高度重视校园欺凌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四个严格“:一是严格学习。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学习好、领会好、消化好、落实好教育部《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和全市教育系统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紧急会议精神。二是严格排查。发布《濮阳市昆吾小学防欺凌调查问卷》,细查是否存在校园欺凌事件,摸清校园欺凌的真实情况。制定排查方案,加强对校园内外隐蔽场所严密排查。三是严格教育。学校心理研究室主任将为全体学生做《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专题讲座。学校将进一步压实班主任和教职工教育责任,提升学生应对校园欺凌能力。四是严格管理。成立学生维权室、惩戒室,将校园欺凌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校德育教育紧密结合。

 

2.jpg

 

2.jpg

 

最后田校长强调:每一位老师都要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学生,要特别关注班级内弱小的孩子和特别强壮的孩子,加强对小干部的管理与指导,不要忽视学生间的小打小闹,要耐心倾听、认真疏导、妥善解决。要培养学生从小做善良、勇敢、阳光、有正义感的人,叮嘱大家一定要格外细心、格外耐心,要成为弱小学生的“靠山“,正义的伸张者,强势同学的畏惧者,共同努力,把学校打造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濮阳市昆吾小学 张宗科)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