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昆吾小学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1-06-05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2021年6月4日下午,濮阳市昆吾小学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点击看大图

 

韩翠菊校长就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食品安全、防疫安全、预防小学生欺凌、交通安全多个维度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针对昆吾小学当前实际情况对校园安全工作做细致的安排部署。

一是着力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夏季已至,气温骤升,未成年人溺亡事件进入高发时期。学校必须积极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溺亡安全教育,完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家校合作、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着力从源头上预防,从根本上治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二是夯实夏季食品安全。学校将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相关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三是加强学生欺凌防治。将围绕学校工作实际,积极完善工作机制,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做好工作总结,形成学生欺凌防治长效机制。四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防疫指挥部部署及要求做好重要时间节点教职工和学生管理;切实落实《关于严格要求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通知》精神;五是务实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规教育,开展交通案例警示,严禁孩子骑车上下学。

韩校长强调,安全是教育发展的生命线,一定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抓好、抓实、抓细、抓严各项工作,做到安全工作常态化、安全教育常态化、安全提醒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通过不懈努力,使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保持一个阳光、健康的心态,全力打造安全、有序、祥和的文明校园。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