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疫”路同奋进 一起向未来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濮阳教育网
 

(市油田一小供稿)疫情突然来袭,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告别了往日的喧闹,告别了书声琅琅的校园。抗击疫情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为了打赢这场疫情,我市开展了精确有序的布防。

在这特殊时期,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濮阳市油田第一小学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停止了线下教学,开始了居家的学习生活。

 点击看大图  

疫,战有我

面对疫情突袭,濮阳市油田第一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的周密安排布署下,坚守岗位,不忘育人职责,攻坚克难,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一句句暖心叮咛、一条条防护提醒,汇成云端战疫力量;一次次排查统计、一份份核检数据,筑牢平安健康屏障。

点击看大图

各科老师一起鼓足信心,共克时艰,带领孩子们坚持“停课不停学”,成长不止步,别样的课堂,同样的收获。

点击看大图

 

学,无止境

端正的坐姿,认真的书写、倾听的神情、会心的微笑、专注的眼神……无不诠释了孩子们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毅然决然的坚定学习的脚步。

点击看大图

体,身强健

教育从来不是只局限在校园里学习,“停课不停学”居家学习期间,学校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旨在疫情期间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运动中,提高身体素质,调节情绪,收获成长的幸福!

点击看大图

艺,陶性情

居家学习生活,老师们用丰富的音乐、体育、美术、科创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关爱他人,正确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感,使学生劳逸结合,愉悦身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劳,美生活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居家时光让孩子们有了更多参加家务劳动的机会。孩子们化身为一个个家务小能手,大显身手:打扫卫生、做家务、做饭、整理物品、养护绿植……用劳动来记录美好时光。劳动成了濮阳市油田第一小学学生居家学习课余生活的一道靓丽风景!

点击看大图

孩子们通过劳动,践行了快乐,不仅学会了家务小技能,也锻炼了自己,更懂得了父母的辛苦。

面对疫情,停课是对生命的尊重,不停学是对梦想的追求。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我们同舟共济,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愿疫情早日退去,让我们重返鸟语花香的美丽校园!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