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医专线上单招考试圆满完成
编辑:教育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濮阳教育网

4月20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濮阳医专”)2022年高职单招工作顺利落下帷幕。

今年,濮阳医专共设置14个单招专业21个方向,计划招生1000人。来自省内各地的近2500名考生参加考试,参考率达到99.4%。受疫情影响,本次单招考试在线上进行。方案制定、招生章程、招生政策的出台、各科试题出卷、考试组织、阅卷、保密等各个环节均严格按照河南省招办规范程序操作执行。

考试使用中国移动“云考AI”软件平台“双机位”方式进行。现教中心对该系统进行了反复测试,确保考试过程中不出任何意外情况。教务处对考生考试物品、机位摆放进行了细致要求,要求考生采用双机位拍摄,考桌摆墙角的座位摆放方式,做到无死角、无间隙拍摄。同时,发布考生的特别注意事项,对考生设备的储存空间、设备电量、考生坐姿等事项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强作风是关键,守纪律是底线。校党委在考生纪律与监考纪律上提出了硬性要求,强调一旦发现任何违规违纪现象立即处理。考前一天,所有监考老师就开始封闭式管理,所有手机一律上交,杜绝与外界的任何联系。监考场地安装两枚高清监控摄像头,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拍摄。教务处、纪检监察室、现教中心组成监督小组,从命卷到核分全流程进行监督,每个步骤留下工作记录,做到严防死守。考试过程中,巡考小组采用突击检查、抽检、定时巡检等多种方式对监考老师进行监督,用决心与行动震慑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学校还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考试各项信息,大力进行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全面准确宣传单招考试政策,加强宣传纪律教育、法制教育、大力营造严肃考风考纪氛围。派专人值守考务电话,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做好考生情绪疏导,积极帮助解决考生参加考试遇到的困难,保证第一时间解答、解决考生的疑问,全力保障线上单招考试顺利进行。(记者 李世秀 全媒体记者 刘莉 通讯员 马百超)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