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市油田艺术中学: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
编辑:教育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质量和水平,近日,市油田艺术中学按照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工作的通知要求,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系列活动。

按照统一部署,该校首先组织召开了全校教师动员会,全面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宣传动员,率先组织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大练兵”活动,实现“人人练、周周练、章章练、节节练”,迅速掀起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高潮。

活动启动后,在普遍“练兵”的基础上,每个年级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全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推荐的思政课教师紧扣2021版思政课教材进行讲授,广大教师相互之间切磋技艺,提升能力。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灵活运用参与式、互动式和体验式等教学方式方法,全面展现了思政课教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教学技能,赢得了观摩教师一致好评。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投入课堂教学、钻研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六个要”素养,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相统一”,全面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通讯员 王大瑞 王清周)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