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市实验小学:开展女童保护法治教育
编辑:教育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进一步增强儿童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4月18日,市实验小学女童保护讲师董丽梅,为四(12)班的孩子们上了一节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女童保护法治教育课。

“同学们,你们认为好朋友应该是什么样的?”“不随便跟陌生人走、不和陌生人视频聊天”……欢笑声、你问我答的话语声不时从教室中传来。董丽梅老师结合学生认知水平,用生动的语言和轻松的互动,打造了兼具教育性与乐趣性的法治教育课堂,围绕如何爱护身体、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做以及遭遇性侵害后该做什么等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相关知识。

董老师在课堂上通过互动游戏我说你指,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在知识问答中教会学生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为孩子们现场示范,用最直观的方式教育学生如何在危险来临时,采取科学有效的手段保护自己。

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上台模拟公共场合如何制止不良行为的情景。在老师的带动下,大家热烈讨论,积极踊跃举手发言。(通讯员 张洁茹)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