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检索指标 > 18.不存在干预企业依法自主经营活动的行为... > 2019
 

关于市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的汇报

发布时间:2021-07-28

濮阳市教育局

关于市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实施情况的汇报

 

按照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濮竞审联办〔2019〕2号文件要求,市教育局对市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量清理

经对2016、2017年以濮教、濮教办文号发布的207份正式文件进行清点,未发现限制市场竞争的政策文件;经对由我局主导、以市委市政府名义颁布目前仍有效和需修订的9份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点,也未发现有限制市场竞争的政策文件。

二、增量审查

经对2019年以来以濮教、濮教办文号发布的205份正式文件进行清点,未发现限制市场竞争的政策文件。

三、宣传情况

充分利用局机关全体干部微信群、科室长工作微信群宣传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政策和文件,安排布置有关自查和学习工作。如2018年6月份在两个微信群安排各科室认真研读市发改委关于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方案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以及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三个文件的通知,认真开展自查工作;近日省市自查通知下发后,及时在微信群安排布置,要求各科室再次自查。在日常工作中,及时转发国家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的政策、新闻,让全局干部职工能及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

四、内部审查机制

一是我局明确由政策法规科负责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制定出台了《濮阳市教育局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办法》、《濮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我局规范性文件的起草、修改、审查、公布和备案都有明确的程序都要进行公平竞争审查

二是对一些容易引起外界疑惑的敏感问题进行了专门审查如学校安保器材购置一键式报警安装校服定制校方责任险购置教材和教辅的确定与购置各种运动会和艺术节的服装器材道具等购置学校电脑课桌凳等器材装备的购置等等每一项都仔细审查对国家省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规定找准学透对以市教育局名义出台的涉及此类工作的文件逐一审查未发现我局出台此类限制性政策文件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认真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工作,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作出自身贡献。

 

 

2019年12月17日


附件1

2019年度增量政策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汇总表

 

填报单位:市教育局    联系电话:8991711    联系人:牛仕方    填报时间:20191217

 

出台政策措施数量

公平竞争审查

政策措施数量

经审查修改调整的政策措施数量

符合例外规定

政策措施数量

备    注

205

205

0

0

 

 

主办:濮阳市教育局